订购热线: 18607134618
新闻动态

曲面液晶电视机和液晶拼接屏曲型屏的差别

发布时间:2017-11-11 10:59:33      文章来源:

曲型液晶拼接屏和曲型液晶电视机使用的都是液晶面板,但是这两者之间还是有区别的,可以简单的归纳出以下几点:

QQ截图20171111111623.png

  第一:曲面液晶拼接单元通常是几块屏一起组合使用的,所以在拼缝方面有着很高的要求,通常是越窄越好。由于液晶显示曲面化,其边框所承受的支撑应力会变得更大。这不利于制作更小厚度的边框产品。在电视机市场1-2毫米数量的边框厚度变化不是大事情。但是在液晶拼接市场1-2毫米的边框厚度差异、将是具有“产品定义”性质的差距。

  第二:液晶电视机采用的设计内曲面设计而液晶拼接屏采用的是一个由内曲面和外曲面两种技术构成的新体系,曲面液晶拼接屏无论曲面方向是向内还是向外,其对于技术、材料需求和工艺难度基本类似,不会有成双重研发成本的产生也不用另建生长线。

  第三:液晶电视的曲面产品,都是沿着液晶电视机的横向做出曲面。在商显市场、纵向放置的显示产品非常多。这些领域完全可以设计成、沿着显示单元窄边方向的曲面产品。后者将在简单的横向液晶拼接显示屏市场拥有特殊竞争力。

  简而言之曲面液晶拼接屏产品在一定程度上是继承了曲面电视机的技术和产业,但在外观上又与电视机有所区别、技术上有所革新。这同时也决定了两者在应用中的差异。

  曲面液晶拼接屏和曲面电视机虽然说有着众多的不同点但也有着相似的地方。

  曲面设计、曲面化对液晶电视和液晶拼接都具有“更好的视觉画面体验”。尤其是在液晶拼接这样的“拼接大屏幕”领域、曲面设计的视觉友好性还要显著超过普通电视机领域。采用曲面化的大屏系统、在中心观看位置,其观看者的视觉角度更好、亦可避免显示屏幕可视角度差造成的画面失真。

相对曲面电视机而言液晶拼接屏产品的曲面化“还在路上”,且对于依赖背光源系统的液晶显示而言“曲面”的价值大打折扣。因为、背光源的刚性使得液晶显示的曲面化必须是“固定弧度”。